close
在公司七年的日子裡,我教過很多新人.
有的絕頂聰明;有的仔細謹慎;有的努力苦學,有的......
有好幾個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
甚至慶幸的成為了好姐妹.

然而有一個小女生,
讓我深深體會了人心的不同,
也讓我成長了自己.

她視力不好
所以學習打單對她來說比別人考驗更多,
她很努力,總是拼命完成進度.

我自認自己教新人算有耐心,也很熟手,
教她最大的挑戰與成長是要找到最適合她的教法,
在"讓她去完成"跟"幫她去完成"中間要拿捏好分寸.
我希望她能感受到的是自己的成長,而不只是我對她的協助.

在那段短短的日子裡,
我想我跟她都完成了挑戰,
可是 辦公室裡的同事主管們卻一開始就棄械投降!!
她們總是要用最少的金錢得到最大的利益,
所以同樣的時薪,她們只用可以做最多事的人,
其他的一切對她們來說都不重要.

我沒有告訴過她,我曾經承受過多少來自主管的壓力,
我沒有告訴過她,我總是在休假日跑到公司趕工作進度,
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在這樣現實的社會裡為她保留一些美好,
不想讓她感受到辦公室那些同事的雙面人作風.

郁婷
希望妳永遠都能明白,
妳最與眾不同的地方不在於妳的視力,
而是妳那一顆努力且溫暖的心

diary.blog.yam.com/dollball/article/4668264
謝謝妳的祝福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