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祈禱自己是屬於幸運的一群,
但是,它還是來了......
肚子越來越大,已經到了低頭看不見腳指頭的地步,
想著,我已經順利來到34週,
距離安全通過的日子也不算太遠了,
心裡正偷偷竊喜呢~~~

尤其在今天瑜珈課堂中,
聽見那些同學們正熱烈討論著,
心裡更慶幸沒有發生在自己的身上......

沒錯沒錯~~我說的就是 妊   娠   紋 !!!

呵呵~~我可是得意的很呢~~
結束下課回到家我趕緊拿出我的婕若琳再補擦一下肚皮,
照著鏡子,我可是樂翻了!!
突然間~~我想到有個地方我沒有好好檢查過......
我馬上用雙手把我的肚子扶起來,
要張聰明他爸爸幫我看看肚子下緣有沒有妊娠紋,
孩子的爸爸說: 沒有.
我趕緊跑去全身鏡前看一下,
沒辦法看得很清楚,感覺是有分布許多紅點,
我心中不免一驚
該不會是妊娠紋吧?!

我馬上去拿面鏡子,單手用力扶起我的大肚子,
一照不得了了......
根本就是妊娠紋嘛~~~
真是夭壽~~~怎麼會這樣?????
只是我的妊娠紋每一條都短短的,
要努力撐開肚皮才能看清它的真面目,
不然會以為是一般皮膚搔癢的紅點. (什麼鬼呀?!還給我變裝掩護!!)

我一直呼天搶地,唉聲歎氣
張聰明他爸爸馬上就幸災樂禍的對著我的肚子說:
張聰明呀~~你媽媽在怪你喔!!!
ㄜ~~害我馬上摸著肚子說:
沒有.沒有...媽媽最愛你了,長妊娠紋沒關係啦~~ (嗚嗚~~~)

孩子哪~~以後可要孝順你老媽呀~~~


附帶一提,妊娠紋這東西說句實話,會長的人真的擦什麼都沒辦法完全避免,
只能說,適當的按摩及擦拭乳液會讓它不要過於嚴重.
妊娠紋出現的原因,
是由於懷孕媽媽飲食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,
而隨著懷孕子宮的擴大、胎兒的生長、和羊水的增加,媽媽的腹部會快速膨脹,
此時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,
而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,
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、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,
形成線狀、凹陷、紫紅色的妊娠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