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始覺得煩了......
今年除夕是2/6,
那一天我懷孕滿36週又3天,
基本上預產期本來就是一個參考值,
前後差兩週都是正常的生產期,
也就是說38週~42週都是有可能生產的.

我想每個孕婦都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出生,
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,當然也包含避免早產,
怎樣算早產呢??
早產的定義為:妊娠21週以上、未滿37週的生產。
尤其是寶寶肺部是要滿37週才會發育完全.

最近兩次的產檢,我的醫生都跟我說寶寶有點過大,
但是他也跟我說超音波的估計是會有上下10%的誤差,
要我不要太緊張,如果會擔心,就要稍微節制一下飲食.
又因為年關將近,
醫生特別提醒我:
不要太過勞累,不要暴飲暴食,儘量不要出遠門.
雖然妳的寶寶體重是已經夠了(前幾天產檢34週又4天約2600g),
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寶寶最少要能撐過9個月.
自己要注意喔~~

結果,我的親人們卻三番兩次開盤賭我會在過年的時候生,
還說,大家都36週就生了,沒有人可以撐到預產期......
(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的寶寶機率是只有1%沒錯,
不過過了預產期還不能卸貨的媽媽也很多,
更不可能有這麼多的媽媽都在36週生!!!
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沒有學理根據的話呢??
還有,難道都忘了自己生的情形了嗎??
我實在很無言耶......)

另外,我覺得我的產檢醫生人很親切,風評也不錯,
我自己也不是個非常多問題的孕婦,
所以每次的產檢我只要知道我的寶寶心跳正常,一切健康就好了.
可是,我身邊的親人好像也對這點不滿意......
會問我:有沒有量子宮底高度,有沒有幫妳預測什麼時候生??
我回答: 沒有.
親人: 怎麼這樣~~那就只有照照超音波喔?!
我心裡真的馬上響起os :不然咧~~
(唉~~寶寶健康最重要呀~~
哪一個醫生可以正確預測寶寶出生的日期??
那他怎麼不去算命就好了,還當什麼醫生?!
況且,子宮底高度並不是產兆,
要破水或大量落紅或規則陣痛才是產兆呀!!
為什麼不能在意最重要的事情呢??)

諸如此類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多, 
我只能說~~~~煩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